首页 / 特色服务 / 馆内特色

馆内特色

未成年人服务

  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文化、文物部门以及直属单位,其公共文化设施要加大开放力度,向未成年人等社会群体免费开放。其中要求公共图书馆要通过开设少儿阅览室、举办面向未成年人的讲座与培训、设立少儿集体参观接待日等,有针对性地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 

  陇县图书馆多年来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一直非常重视未成年人工作,图书借阅实行开放式管理,家长可入室陪读,为子女代借代还。同时,为配合素质教育,举办各种形式的少儿网络电子阅览培训班,受到社会好评。 

  根据通知精神,坚持面向未成年人、服务未成年人的宗旨,充分发挥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的教育功能,针对未成年人特点,结合实际,推出一系列服务活动。 

  一、建立接待制度,免费接待未成年人走进图书馆参观学习 

  我馆决定:每周五下午设为少儿集体参观接待日,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接待团体未成年人参观图书馆,并讲解图书的采编、分类、上架、流通流程,让少年儿童了解图书馆,培养对图书的兴趣。 

  二、举办面向未成年人的讲座、培训等活动 

  少儿部将定期举办“网页制作知识讲座”以及“书香校园”读书征文、报告会、知识竞赛等文化活动,引导少儿读者多读书,读好书。 

  三、举办的所有展览等向学生免费开放 

  陇县图书馆举办的所有展览将对集体参观学生免费开放。在署假期间将全天候不间断的为未成年人服务,使其充分享受电子网络带来的阅读学习便利。此类活动通知将在我馆官方微博和其他公告栏中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