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服务 / 馆内特色

馆内特色

老年人服务

  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优质舒适的服务成为了我馆服务的重要建设部分。提供免费服务,让老龄化读者享受普惠性。 

  公共图书馆是政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传承人类文明、传播知识信息的职责。是社会教育的学校,终身学习的场所。公共图书馆要为公民终身学习提供优质服务,它是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公益性、便利性、均等性、普惠性的重要窗口。是向每一位公民敞开的终身学习殿堂。老令读者作为公共图书馆的一个重要群体,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陇县图书馆也根据他们的生理、心理特性,将他们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制定出了相应的服务措施。使得老年读者真正享受到政府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普惠性、便利性和公益性。 

  第一点、 免费阅读 

  60岁以上的老人持退休证,可免费在我馆的三间阅览室进行免费阅读。在图书馆开展的相关服务中碰到任何问题,可以优先向工作人员提出。工作人员也会充分尊重老年读者,这种尊重要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例如:主动热情的回答问题,耐心细致的版主其解决困难。我馆会在这些琐碎、具体的工作中让老年读者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和我们优质贴心的服务。 

  第二点、为老年读者开展预约、续借及松树上门活动 

  有比较多的老年读者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来图书馆借书不方便。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我馆拟定开展主动送书上门服务,定期为他们送上精神食粮,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我馆还拟定开展老年读者方便的预约借书及图书续借活动。使老年读者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全国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带来的便利性和普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