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陇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暨关山草原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动员会

陇县支中心

  

 

 

 

    8月15日,陇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暨关山草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动员会。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何长发应邀出席会议。县级领导杜长生、赵甲宏、赵一键、刘方斌、梁治军、刘银良以及全县各部门、各镇主要负责同志28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文化旅游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关山草原景区开发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我县“1+3”旅游综合管理服务机构揭牌。
县长赵甲宏从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发展全域旅游,推动追赶超越;创建5A景区,打响关山品牌;实施旅游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五个方面对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暨关山草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何长发在讲话中对我县近年来旅游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县旅游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希望我县继续保持旅游发展良好态势。
    就抓好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暨关山草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县委书记杜生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是我县实施生态立县的具体行动、是实现追赶超越的具体内容、是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主要表现。二要全域推进。要以关山草原为龙头,以龙门洞、秦源文化产业园为支撑,以乡村旅游为补充,凝聚共识,补齐短板,高点定位,市场运作,多元化开发;坚持旅游的生命在于宣传推介这一宗旨,要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把我县旅游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三要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融合、催化、集成作用,立足我县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入推进旅游加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旅游加农业模式,探索旅游发展;推进旅游加文化模式,打造旅游品牌;推进旅游加服务模式,延长旅游链条,为相关产业、领域发展插上“旅游”的翅膀。四要创新机制。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健全各方配合机制,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全民发力,以昂扬的斗志、攻坚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奋力夺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关山草原5A级景区“国字号”招牌,全面推进我县旅游产业加快发展,为建设“三个陇州”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关山管委会、县文物旅游局、县交通运输局、天成镇,固关镇、新集川镇,八渡镇、河北镇、陕西嘉兆秦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做了表态发言。